一个容易认真的人

老爸炒的白菜

印象中老爸第一次炒菜就是白菜。

那时候我刚读初中,老妈刚开始干“个体户”,老爸本来安逸的工作刚开始受到“中小国企破产”大潮的挑战……总之,那晚我很饿,老爸很手足无措……我估计是我的怂样儿影响了老爸,于是四十多岁的男人,可能是第一次拿起锅铲,用家里仅剩的食材——炒了一碗白菜。

我估计我当时应该是无比嫌弃那碗菜的,因此即使现在我还能记起那种莫名其妙的,不咸不淡不白菜的味道。按我那会儿天生的情商,我肯定是把老爸“嫌弃到死”了,欠揍的孩子!

——注孤生!我常觉得就是因为对“爱”的漠视和肆意挥霍,造成了我今天的孤独。回忆这些往事,我常常惊讶自己为什么对“爱”的感知和感恩速度会如此的慢!

老爸 我好想念你炒的白菜 那可能是我这辈子能吃到的最好的白菜了。还有老妈,如果不是您平时把白菜炒得那么好吃,我又怎么会惊讶老爸的厨艺能那么烂……

老爸 老妈 我好想你们

评论

© 我想说给你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