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容易认真的人

说一个肯定没人在乎的秘密



正在看电视剧《小欢喜》……刘静告诉杨杨自己得了癌症的那段……

我第一次独自面对老爸的“死定了”,我还清晰的记得:

先是提前了几天去陪老爸去了省会最好的医院做一万多的核磁共振——“一万多”,当时叔叔也说,我老爸是真的怕死了……一个平时连药都觉得可以省着不吃的人,竟然愿意花1万多仅仅做个“检查”。

我也想不起来为什么检查结果是我第一个拿到的。我记得在去医院领结果的路上,我就计划好了,要去医院附近很好的一家蛋糕店,在单间,点上我最喜欢的所有蛋糕,再打开检查结果来看——因为“蛋糕”是老爸跟我最幸福的一次记忆……所以,如果是好的结果,我就当是庆祝……如果是不好的结果……听说甜食可以让人高兴起来吧——都快30岁的我,当时依然幼稚得可怕!

结果可想而知,在蛋糕店单间里的我,拼命吃着眼前的所有蛋糕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……

我没有一天不想老爸和老妈,常常晚上会梦到他们,梦里常常觉得他俩根本没死还那么鲜活

我好想他们

就想说说这个秘密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我想说给你听 | Powered by LOFTER